這是小白推薦的餐廳, 我們在六月底品嚐過一次
這回為了要慶祝小學生跳級變成大學生(?)
於是在黃大煒演唱會前先小聚一下

印象中茶品有: 菊花, 潽洱, 菊潽, 香片, 鐵觀音, 烏龍等
我們點了從紅勘到京星再到雅苑都始終不變的"菊潽"
接下來我就一道道來介紹當天吃的餐點吧!! 肚子餓的人可要慎入喔!!

第一道: 原汁牛雜盅

滷的軟爛但是Q嫩度十足的牛蹄筋泛著膠質的光澤
越嚼越香的牛肚還有上入味程度恰恰好的白菜頭
比起牛蹄筋和牛肚, 白菜頭略為清淡些, 但是這樣反而相互輝映, 剛剛好阿
能吃辣的人, 可滴入幾滴附上的辣油提味....呼!! 光用想的我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評分 / 回點率:  (滿分5個) / 100%


第二道: 蟹肉栗米羹 ($280)

因為小白不吃牛肉和菇類而我們又想喝湯所以點了這個
對我而言普普通通一道, 料不多不少, 喝起來還滿鹹的(尤其是到最後湯底的部份)
評分 / 回點率:  / 20%
下次想點"西湖牛肉羹"或"竹笙北菇湯"(這三道湯的價格相同)


第三道: 廣州炒飯 ($230)

料多實在的一道飯類, 叉燒丁, 蝦仁丁....等, 都是我們喜愛的
即使面對來勢洶洶的撈麵, 廣炒還是勝利啦!! (我們一度想要點撈麵)
評分 / 回點率:  / 80%
3人以上怕點心吃不飽專用


第四道: 清炒高麗菜

這....應該不需要再多做介紹的一道吧="=
不過我覺得我把它拍得很好吃的樣子....呵呵
評分 / 回點率: / 30%
3人以上怕缺乏纖維質適用


第五道: 韭黃蝦仁腸 (特點 / $100)

我愛蝦子, 而雅苑的蝦仁吃起來彈牙口感佳, 不會粉粉的感覺不夠新鮮
這道腸粉裡頭的整尾蝦仁也夠大隻, 應該就是它貴為特點的原因吧(?)
但是比起"韭黃蝦仁腸"我更愛"鮮蝦腐皮捲", 所以....
評分 / 回點率:  / 60%
腸粉類下次會想點"蔥花油條腸"


第六道: 香麻叉燒酥 (中點 / $75)

層層酥皮香, 酥; 叉燒餡料軟滑, 吃起來甜甜鹹鹹的, 讚!!
拍的時候不知道已經被哪個貪吃鬼夾走一條了, 原本有三條喔
我愛叉燒酥, 去到哪吃飲茶都是必點阿!! 這也是當天唯一我想再來一盤的點心
評分 / 回點率:   / 120% (爆表!!)


第六道: 雅苑蝦餃皇 (大點 / $90)

光聽這名字, 如何? 夠霸氣吧?
雅苑蝦餃皇幾乎是小白心中的TOP 1了吧, 不用看菜單馬上指名要它
這道讚到破表的點心, 值得我用多幾張圖來介紹....


用薄薄的半透明水晶皮將餡料包成半月形
可以看到飽滿的餡料幾乎像是要蹦出來一般, 吹彈可破


裡面的蝦仁形狀清晰可見, 可不是蝦泥阿!! (激動)
餡料沒有過多的調味, 可吃出蝦仁略帶甜味, 加入蔬菜口感更為清新
個人認為這樣就非常好吃了, 如果嫌味道不夠重可沾醬汁使用也很不賴
評分 / 回點率:   / 120% (爆表!!)
叉燒酥回點率爆是因為我本來就很愛, 但如果蝦餃皇和叉燒酥只能澤一, 那麼是蝦餃皇樂勝阿!!


第七道: 蟹子燒賣仔 (中點 / $75)

蟹黃燒賣可是港飲的基本班底阿!!
雅苑的燒賣餡應該有經過拍打摔捏之類的程序
吃起來口感有點像貢丸, 但是又沒有那麼細緻(帶點小肉末)
上面的卵也不少, 可不是只放一點顏色好看的喔!!
評分 / 回點率:  / 60%
是不錯吃啦! 但是個人對於燒賣沒有特殊癖好....


第八道: 柱侯炆鳳爪 (中點 / $75)

這道我沒吃, 以下轉述自Allen口說
和一般港飲的鳳爪相比, 滷的比較入味軟爛, 連骨頭都很好吃(驚!! Allen你是狗嗎?)
辣椒有滷的也有灑上去的, 都很好吃!! (總之就是好吃是吧?)
評分 / 回點率:  / 100% (Allen評)


第九道: 鼔味蒸排骨 (中點 / $75)

粉裹的不太厚, 恰恰好能鎖住肉汁, 排骨蒸的粉嫩有一點入口即化, 但還是有肉的口感(廢話?)
微辣的氣味更增添香氣與食慾, Allen說: 連軟骨都很好吃(又是吃骨頭="=)
評分 / 回點率:  / 60%
個人覺得有點點略鹹....



這大概是收了第一輪盤子後的照片, 還有1/2需要努力!!
在圖右上方蝦餃皇和潽洱茶中間的是此食記的最大遺珠之憾--

鮮蝦腐皮捲!! (大點 / $90)
我實在搞不懂為何我沒幫它拍照留念?? (抱頭)
外皮炸的酥脆內層仍有豆腐皮的韌度, 裡頭的蝦仁一樣是QQ彈牙好好吃(一定要小心燙口喔!!)
可以先吃原味再沾附的美乃滋, 或者黃芥末醬也都很棒, 總之就是我的菜阿!!(大心)
評分 / 回點率:  / 100%
同樣是5個燈, 但是腐皮捲略勝牛雜盅!!



三個食客partners, 中間那個幾乎變成分母, 戰力弱到連我都不如!!


很少寫食記, 而且還隔了三個月才開工
足以證明我對它的高評價與念念不忘
希望這是"慢工出細活"

寫完肚子好餓喔....下臺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萌萌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