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第一次獨自踏上沒有XXXXX的澎湖,第一次在這個月份造訪
季春,微涼的天,遊客不是太多,我喜歡這種清閒的感覺…

這次主要想看花火,選擇住在天邊海角,沿著海堤可以走到觀音亭
如果懶得走過去,房間陽台就能看得到高空煙火
第一晚我們住在紫色香頌(海景二人房)



臨行前在PC HOME 24HR到貨買了這個登機箱,所有東西一股腦丟進去,好用!
整個和這間房融為一體…哈哈

去年住過成功水庫旁的幸福工廠二館,對他們印象非常好!
房價親切、服務人員態度溫馨、整間民宿擺設、裝潢都是用心十足
今年規劃時很快地就和秀秀達成共識,馬公兩個晚上都住幸福工廠。

因為抵達時間不同,我到馬公是秀秀騎著小紅機車去接我然後到天邊海角,
路上經過赤崁炸粿,顧不得行李還沒搬到民宿,我就心急著要吃澎湖美食,強迫駕駛停車。 



我們點了炸粿(一葷一方便素)、春捲、米糕炸,我完全沒在客氣,立馬吃了起來。
老闆教我用醬料瓶口戳破炸粿,將甜辣醬擠入,炸熟但仍保有脆度的高麗菜,
混合略帶鍋巴口感的香酥米粒,都被薄薄一層的香脆裹粉皮給包覆住,
吼~寫到這裡我又想吃了啦! 

以下節錄自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

『米糕炸:
就是把米飯煮熟後先放到冰箱冷藏,隔日拿出來拌炒食用沙拉油再下去油炸。
有點類似日本炸飯糰的米糕炸,外表呈現金黃油亮的色澤,米粒放在冰箱隔夜再炸過特別有彈性,
加上沙拉油的香氣,不需要任何配料就可以一片一片撐飽肚子。

炸粿:
將剁碎的高麗菜裝在一個圓形的杓子,再覆滿麵糊,上頭最後加上兩隻澎湖特產的狗蝦,
一起放到熱油去炸。高麗菜的甜味,澎湖特有狗蝦的鮮,尤其狗蝦是整隻蝦子帶殼下去炸,
咬著脆脆的蝦殼,味道十分海洋,比吃蝦味先或炸蝦捲還能更吃出蝦子原味。』 

這攤在市區的赤崁炸粿我是第一次吃,先前兩次都是北環時跑去外垵買滿拿炸粿。
相較起來赤崁炸粿的選擇較多(地瓜炸,春捲,米糕炸,炸粿),而滿拿炸粿則有鯊魚肉、狗母蝦、綜合三種。
吃起來的口感都是香香脆脆,調料口味方面我比較喜歡赤崁炸粿,交通也比較方便,
耶比,以後想吃炸粿就不用非到西嶼不可囉!(講得一副很近的樣子,明明兩個都在要過水的澎湖啊XD) 



甚麼時候能看見正港檸檬汁這樣冷清的樣子?答案是非暑假的平常日的下午。
到澎湖必喝的正港檸檬汁,幾乎是一天一瓶,從未缺席過,已經變成我澎湖記憶的一部分了! 

順著中正路走到嘉嘉炭烤,買了我僅有能吃的一串烤豆乾,秀秀點了甜不辣,然後…沒了!
沒意外應該是老闆當天賣最少的一單 


然後就跟著駕駛跑了,她要帶我去天邊海角(羞~)










我們待在紫色香頌的陽台吹風看海、吃吃喝喝,有一搭沒一搭閒聊著,
直到夕陽將盡才進房著裝,準備外出覓食看花火囉~ 


補上一些房間內可愛的紫色系陳設。







哪裡吃:

赤崁炸粿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權路與光明路交叉路口
電話:0972-524626、0972312436
營業時間:14:00~17:00(早上8點至下午1點於農會旁)

正港檸檬汁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59號(中正路麥當勞斜對面)
電話:06-927-0854
營業時間:13:30~21:00(售完為止)

嘉嘉炭烤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上(北甲宮夜市面對馬路第一攤)
營業時間:15:00~24:30

天邊海角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119號
電話:0985-319121
官方網站:http://a1802043.sg1001.myweb.hinet.net/hea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萌萌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