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天開始,
忘掉某個長久以來一直困擾你的人或事
 
是否一直有某個人、某些事在心頭揮之不去,總是會在某個時刻跳出來困擾著妳的思緒?
 
是否曾經有一個最好的朋友,但因為一些誤會,你們不再說話了。
請不要再去為過去的對錯而糾結,也不要去追問造成誤會的原因。
從今天開始,把它徹底放下。要嘛試著和解,或者乾脆不再管它。
 
不要因為一個人、一件事而一直讓自己悶悶不樂。或許你會說,忘記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那就去做點甚麼吧,重新調整好自己的步伐,不要讓傷心一直伴隨著妳。讓自己灑脫起來。
 
妳可以寫封信、打個電話,或者丟掉一些東西。也可以透過送個小禮物、做個決定,
告訴某人你真正的感覺,去做任何能解決這些困擾的事。
 
如果妳曾經感到對不起一個人,請打個電話給他,或者發封信,告訴他妳現在的想法,
請求他的原諒,要相信更多的交流可以化解不必要的誤會,或者讓傷害降低到最低的程度。
 
這個問題可能已經困擾了妳兩年,甚至十年之久,或許再也不可能遇見這個人,
但這些並不重要;他的反應不是重點,妳的心情才是重點。只要下定決心,
不再讓自己被這件事情牽絆,不再讓它成為妳人生的一部分,然後正式跟他揮手告別。
 
不要刻意去迴避一些人和事,那只會讓妳內心更加陰暗、狹隘,
也容易讓妳因一些小事而感到侷促不安,缺少一份坦然。
 
忘記過去,就可以重新開始,當心中多了一份釋然,也就徹底解脫了。

沒意外我會為她寫一篇不負責讀書心得,今天有個sign,先把目前整本最打動我的一篇節錄出來。
 
記得第一次讀到這篇,心臟像是被重擊了一下,也有種被人扳著頭,不得不去正視、面對的感覺。
我幾乎是哭著讀完,一字一句用唸出聲的方式,半強迫的逼自己做完這件事情,居然有種「呼…」的療癒感。
 
其實這篇節錄我大約一個月前就已經打好了,標題也下好,只差補上心得。
今天在FB的唐立淇占星幫看到這段文字
 
《天蠍新月》明天凌晨6:08是天蠍新月,最適合許下療癒、放下、奔向重生、丟掉黑暗等新願。
不管是2012還是2013年,都是冥王星的年份,生命中那些早該被處理的、割除的、放下的課題,正一一浮現,
妳一定知道,甚麼是該丟掉、不用期待、該放下、早該改變的,
如果還下不了決心,就藉明天的天蠍新月力量,推自己一把吧。
 
這就是我所說的sign,無獨有偶,今天也開始了手作,加油吧!
就由這唯一一次的回顧,重拾當時的感動,去蕪存菁地只留下美好的,然後,該走囉。
 
同場加映標題來源,並且哭死人不償命的「會過去的」。請不要點這個給我唱,因為可能會出現罕見破音狀況。


會過去的
詞|黃婷 曲|譚志華

新的戒指 失了光澤 幾年過了呢
沉默著 天快暗了 我們該把 往事收拾了
再多說 也回不去了
後來的 都沒關係了
縱然我 想起你的 某年某天 歷歷還深刻

分開後有 一段日子 躲得遠遠的
終於我 都走完了 慢慢也懂 當時不懂的
此刻你 生疏的溫柔
觸及我 結痂的傷口
以前多 不能原諒 如今都能 笑著說出口

我曾為你快樂 也曾為你挫折
曾把你 緊緊抱著 緊緊依賴著 緊緊地愛著
離開很不捨得 以為會崩潰的
卻在最痛的時刻 最感覺清澈
什麼都會過去的
(過去的在過去 活著)

思念偶爾 參雜淚水 很快就乾了
時間會 幫我負荷 讓我的痛 淡掉了顏色
相遇在 熟悉的路口
翻攪著 內心的沉澱
遺失的 那個永遠 永遠還是 留在我心間

我們都走了
我們都不一樣了
緣份沒有 再一次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萌萌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