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蘭草
VetyverVetiveriaZizanoides/馬達加斯加/有機認證
 
岩蘭草精油也是在芳療家購買,先前芳療板的板標「萬事岩蘭草」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
查找資料後看上它的抓地力、保有本我、強化自我氣場、增加與土地的連結、
引夢、在夢境中回顧、面對、療癒的能力…等,感覺十分強大。
 
濃厚的煙燻味道混合著土味,算不上芳香但有種穩定心神的感覺,
我將它用在擴香,使用無印良品的水氧機,100ml只用1D,多了對我來說過於沉重
覺得太沉厚的時候(是在繞口令嗎?)會加入花梨木,甜一點卻還是很穩重…
 
使用岩蘭草擴香,能讓我沉沉的睡上一覺,使用至今傳說中的引夢功能尚未體驗
(其實我也不太想啦)能好好睡覺比較開心:)
為了寫這篇文剛剛又在網路上查資料,發現岩蘭草因為是由根部粹取,同時有強大的抓地力,
也時常被使用在水土保持上,重點是具有招財功效!
完全打中我這個想換長皮夾招財的小錢嫂,會不會是因為跟土地的連結夠強,
又五行當中土生金…哎呀~我真是要瘋了…哈哈哈!
 
對了!備註一下,紅色字是該精油的「拉丁學名」,是全球共通的精油標示名稱,
查找精油時用這個對應最精準,不然光是「杜松」就有「高地杜松」、「杜松枝」、
「杜松漿果」,雖然都會有「淨化、排毒」的效果,但畢竟對應部位不同,
精油化學結構圖也不一樣,想像成是術業有專攻就可以啦!


最後,要介紹親愛的妹妹為我準備的抹草皂,這是在新港香藝文化園區買的。
因為抹草皂兩塊都用光了,請將這塊檀香皂想像成翠綠色的就對啦!
 
每晚用抹草皂洗澡,回房後使用岩蘭草擴香,睡覺前床四角噴個噴霧,
我想問題不太嚴重的都可以用這幾招安然度過,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萌萌媽 的頭像
    萌萌媽

    ♥ 鈺.邁向幸福之路 ♥

    萌萌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