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研究專欄保證來真的(哪次不是來真的啊),要介紹我摯愛的廟口美食們
讓我們從仁三路和愛三路交叉的官方入口開始逛起,先介紹單號攤囉!


【5號攤-吳記螃蟹羹】


吳記螃蟹羹在基隆廟口共有兩間店,廟口總店在仁三路的3號攤酸湯旁,另一間則在愛四路上
兩間我都吃過、兩間一樣好吃!(不都同一間店嗎?! 廢話=.=)


【螃蟹羹 NT$50、油飯 NT$25】

蟹肉羹的料非常多,內有髮菜、筍絲、香菇、金針菇等,最重要的是那些緊實飽滿的蟹腳肉們
有些蟹腳肉煮得不好會碎裂開,但是吳記的不會,幾乎一個個都完好如初
吃下去的口感結實、也不會粉粉的一咬就爛
勾芡的羹湯算是清澈不會太濃,小小一碗蟹肉羹吃得到蟹腳鮮甜、蔬菜自然甜
加入一點點醋(其實不加也很讚)真的是超棒
乍看之下這個價格有點不可愛,可是相信我,這小小一碗蟹肉羹絕對對得起這個價格!

螃蟹羹頗為清淡,這時候需要一碗口味較重的油飯
吳記的油飯口味算重(搭配螃蟹羹剛剛好),拌入相當多的香菇片,香氣十足,
加入甜辣醬後口味更上一層樓,我如果去基隆廟口夜市要吃這攤,必定點上一組,螃蟹羹和油飯缺一不可

5號攤-吳記螃蟹羹,營業時間:24小時



【9號攤-三明治咖啡‧可可】

嚴格說起來賣的東西十分簡單,熱狗、炸豬排、火腿三種,只是差在麵包
飲料都是牛乳,可可、咖啡、阿華田三種,簡單,卻很有變化



乾淨的櫥窗內陳列的新鮮食材。



製作實況。

一位阿姨負責烘烤土司、麵包並送上工作臺(她不在照片中)
另一位則將麵包依照需求塗抹上乳瑪琳、美乃滋(有把手的那個大金屬杯)、花生醬
夾入新鮮番茄和小黃瓜切片、主菜(炸豬排或火腿)然後對切
最後一位阿姨負責包裝、結帳。整個流程非常順暢,雖然時常大排長龍,但等待的速度不會太久。



【火腿雞蛋三明治 NT$45】

吐司片用烤網烤過,三明治的兩個夾層分別是「美乃滋+小黃瓜+番茄片」和「火腿蛋+花生醬」
有吃過摩斯早餐嗎?想像一下花生醬和火腿蛋的組合改成新鮮熱騰騰版本

吐司烤得略為香酥,特別調製的美乃滋口感很像cream,加上口感爽脆的小黃瓜
唯一的調味來源是煎的鹹香的火腿蛋,所以整份三明治不會過鹹
以及在我心中最重要的是畫龍點睛的花生醬,真的是絕妙口感啊
雖然我很愛吃摩斯,但完完全全比不上這個新鮮現做,想到這又要流口水啦
我敢保證,這樣的口感、調味、搭配,我只有在基隆廟口夜市吃過,全台絕無僅有(挺)

9號攤-三明治咖啡‧可可,營業時間:AM07:00~PM0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萌萌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