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裡還在玩甚麼智慧型手機拔香菇,都已經進階到2.0真人版了好嗎?
基於「逮丸郎不可以沒有健康」的出發點,我爸連豆漿、豆腐、饅頭、麵條、芋圓都在自產了
身為他的小孩,我當然也是可以非常有健康概念的(咦?!)
反正天龍國郊區冬季細雨綿綿不斷,潮濕又沒太陽,正是生長Good菇的好所在
總之我買了這個(廢話可真多)來生產一下「當令食材」(正所謂花錢買新梗啊~) 

登愣!Just Good 就是菇 Mushroom DIY Made in Your Place的黃金菇


頗為沉重的一盒,內含菌種包和噴瓶。菌種包是來自台中霧峰陳家生產行的太空包
我妹拿上樓的時候臉很臭,不否認是除了很重以外 她還因為我記錯取件地點,
跑去7-11說要領金石堂,這種跟去麥當勞點肯德基一樣的行為,害她被7-11以為是來亂的,
後來打回家給我才知道搞錯了再去對面全家拿。 妹,對不起XD

回歸正題,我非常欣賞這種「懶人包」的概念,你只要準備水就可以種
(我相信不會有人真的希望噴瓶裡面連水都要裝吧?!)
如果真的沒有水的話,現在外面在下雨去接點雨水就行了。

好的,接下來就讓我和咩地來為大家示範「如何種植香菇」!(明明簡單得要命XD) →從官網抓下來的圖



Step1 打開上蓋,取出噴霧瓶  相信透過這9個字的敘述,應該很清楚不用圖解吧?

Step2 撕下正面窗口  瞧瞧我妹聚精會神的樣子,頗富研究精神
 

這邊有件事情要注意一下,就是如果你希望太空包像燙了個爆炸頭
菇菇們從頂部長出來的話,請不要從旁邊開口,從上方打開即可

我跟我妹就是一陣興奮慌亂中就非常聽話的照著說明開了旁邊的口
但後來覺得應該是從頭頂亂竄出黃金菇菇們比較有喜感,但是已經挖洞了只好作罷


Step3 在塑膠面上割下5~7cm十字線  使用刀片請注意安全!



Step4 早晚澆花(噴灑至表面濕潤即可)  建議擺在一個陰暗但顯眼的地方(有點衝突),否則容易忘記

Step5 細心照料 快快長大~!!  沒了,就降,是不是很簡單啊?(拍桌)


據說之後會變成這樣XD →從官網抓下來的圖



其他包裝標示
1. 需於購買後一個月內開封,若要從側面生長請將紙盒從虛線部分撕開,
將菌種包上中間部分切割長約3~5cm寬約3~5cm的"十"字開口於菌種包上,
若要從上方生長,可直接將上蓋打開,將棉花取出種植 (如果是這樣長應該會看到一個紙盒長出爆炸頭吧?!)
2. 種植地點需避免陽光直曬,生長溫度為20~33℃
3. 早晚使用附贈灑水瓶,於開封處分別噴灑2~4次,使表面濕潤即可,
鮑魚菇表面有黑色胞子的產生為正常現象 (鮑魚菇?! 聽起來很cool,但我現在比較需要這款"黃金菇")
4. 菇菇將於割開7~12天後開始生長,生長期間每 日維持噴灑3~6次,使表面濕潤即可
5. 菇菇生長3~6天後即可採收及食用,採收時需一次將菇類採收乾淨,避免腐敗,
摘採完隔1~2天,再開始噴灑水,重複第三第四步驟
6. 每盒可重複生長4次以上,每次間隔為10~15天
7. 生長完的菌種包可倒出回收當盆栽土囊肥料 

節錄重點如下:
菇菇將於割開7~12天後開始生長,生長3~6天後即可採收,採完隔1~2天,再開始噴灑水
每盒可重複生長4次以上,每次間隔為10~15天 

太好了,這個梗我可以用到明年,哈哈哈
成長中可以發一篇,收成時可以發一篇,食用時可以發一篇,再生中可以發一篇…
搞不好過年火鍋的香菇還可以自給自足喔(美夢模式啟動中)…耶

以後請叫我菇農(挺)!! 這才是正港ㄟ愛逮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萌萌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